戰事升級!亞美尼亞實行戒嚴令 限制18至55歲男性出境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9月29日 10:34
海外網 | 2020年09月29日 10:34
原標題:戰事升級!亞美尼亞實行戒嚴令 限制18至55歲男性出境
正在加載

  海外網9月29日電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9日報道,由於目前實行戒嚴令,亞美尼亞限制18至55歲的男性出境,只有在得到軍事委員會的書面許可後方可離境。

  據報道,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和率先發動軍事進攻。阿塞拜疆國防部稱亞美尼亞武裝力量向納卡地區附近的居民點開炮,造成平民傷亡;亞美尼亞國防部稱,納卡地區“遭到阿塞拜疆炮擊和導彈攻擊”。當日,亞美尼亞宣佈實行戒嚴和軍事總動員,而阿塞拜疆總統批准在多市實行戒嚴和宵禁,並宣佈部分軍事動員。

  俄羅斯、法國和德國等多國國家敦促納卡衝突各方保持克制。但土耳其“選邊站”,土總統發言人易卜拉欣·卡林27日説,亞美尼亞違反國際法發起攻擊,對此亞美尼亞總理首席顧問哈魯蒂烏揚表示,土耳其的目的是在衝突中獲取地緣政治利益。

  納卡地區位於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為爭奪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定,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於敵對狀態,兩國之間的武裝衝突時有發生。(海外網 愛扎大)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戰事升級!亞美尼亞實行戒嚴令 限制18至55歲男性出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