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合肥市民幸福生活的智慧密碼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28日 19:45
央視網 | 2020年09月28日 19: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幾年,安徽合肥堅持以創新促城市發展,把民生“關鍵小事”當作頭等大事,又把創新當作第一動力,圍繞産業鏈佈局創新鏈,再推動創新成果加速進入百姓生活。創新不僅讓城市更智慧,也讓百姓獲得了更多滿足感、幸福感。

  在合肥市郎溪路小學,學生們正在上書法課,老師可以看到每一個學生運筆練習的過程。

  像這樣的智慧課堂,目前已經在合肥覆蓋了300個學校2100多個班級。今年,全市一半左右的學校都將建成智慧校園。

  不止是教育,如今在合肥,醫療、養老、出行等與百姓相關的各個方面都在加速智慧化。這得益於近幾年合肥堅持創新引領,大批新興産業像人工智慧、集成電路、工業機器人等加速崛起。在合肥平均每天就會誕生一戶高新技術企業,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是全國平均水平的2.4倍。創新産品層出不窮,而合肥將這些創新成果落地時許多都選擇了百姓身邊的小切口。

  不久前,小區吳阿姨摔傷了腳幾天沒下樓,志願者給她下載了個小程序。

  吳阿姨生活變化的背後,是合肥正在打造一個匯聚醫療教育、文化生活、交通出行等在內的綜合服務平臺。

  目前合肥市數據資源局匯聚了230多億條數據資源,每年的數據共享交換量達到1200億次。而這些服務進入百姓生活的接口就在每個社區的“智慧大腦”。

  現在的合肥,“交通超腦”令市民出行更暢通;“智慧醫療”讓百姓看病更方便;“城市生命線”可以實時監測各種隱患,讓城市運轉更安全。各項創新成果和科技賦能讓生活在這裡的百姓更有獲得感。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合肥市民幸福生活的智慧密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