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枚芯片郵票面世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9月27日 07:17
新華網 | 2020年09月27日 07:17
原標題:中國首枚芯片郵票面世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趙文君)中國郵政26日發行《第40屆全國最佳郵票評選紀念》郵票紀念張,這是中國首枚NFC芯片郵票。該郵票在傳統印刷工藝中植入NFC芯片,集郵者可通過中國郵政App讀取芯片內容。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全國最佳郵票評選頒獎活動,中國郵政特別製作《第40屆全國最佳郵票評選紀念》郵票紀念張。紀念張內置超薄芯片,郵票序列碼、熒光暗碼與芯片的ID一一對應,使集郵者手中的每一枚紀念張都是獨一無二。郵票印製團隊經過長期研究及專項技術突破,引入多層紙張複合技術和激光打孔技術,既能保留完整的郵票紙張屬性,又能在印製工藝中保護芯片。

  中國郵政有關負責人表示,芯片郵票將互聯網、前沿科技與傳統郵票有機結合,既體現了高端防偽工藝技術優勢,也滿足了防偽溯源、信息化應用等方面需求,是中國郵政郵票發行中的重大創新,也走在了世界郵票發行與印製的前列。

  據介紹,NFC技術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信技術,在商品防偽、新零售電子價簽、智慧餐盤等諸多領域得到廣泛應用。此次與郵票結合,集知識性、趣味性、參與性為一體,將會為集郵者帶來全新的互動體驗。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首枚芯片郵票面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