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呼籲俄美簽訂信息安全協議 保證互不通過網絡干涉內政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9月26日 04:00
澎湃新聞 | 2020年09月26日 04:00
原標題:普京呼籲俄美簽訂信息安全協議,保證互不通過網絡干涉內政
正在加載

  俄羅斯總統普京于25日發表聲明中表示,俄羅斯與美國有必要共同制定並締結關於防止信息空間意外事故的政府間雙邊協定,保證不通過網絡干涉彼此的內政。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5日報道,普京在聲明中表示,兩國應該以一種“雙方都能接受的形式”,保證互不通過網絡干涉對方內政,包括通過“信息、通信技術和高科技手段”干涉選舉程序。

  普京敦促美俄兩國應該就國際信息安全領域恢復全面對話,保持兩國主管部門間溝通渠道暢通無阻並有效運行,以減少核危險和信息空間意外事故。普京表示,對話不應該受制于政治分歧,並建議兩國簽訂類似1972年《美蘇關於防止公海及其上空意外事故的協定》的協議,以防止信息空間意外事件。

  普京在聲明中還稱:“當今時代的主要戰略挑戰之一是在數字領域發生大規模對抗的風險,防止這種衝突的特殊責任落在國際信息安全領域的關鍵參與者身上。”普京也向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提議,締結一項全球協議,各國作出政治承諾,不首先使用信息和通信技術打擊對方。

  據此前報道,美國國家反諜報與安全中心曾於今年2月發佈關於2020年美國大選的首份公共評估報告,稱俄羅斯採取“一系列措施”影響大選。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新聞秘書尼古拉 拉霍寧(Nikolay Lakhonin)反駁了這些指控。他表示,美國政府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討論所謂的“干涉選舉”,但並沒有給出任何證據證明它所説的“黑客攻擊”是事實。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普京呼籲俄美簽訂信息安全協議 保證互不通過網絡干涉內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