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日本將允許更多持中長期居留資格外國人入境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26日 03:16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26日 03:16
原標題:10月日本將允許更多持中長期居留資格外國人入境
正在加載

  中新社東京9月25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首相菅義偉25日在首相官邸召開新冠疫情對策總部會議,表示將從10月起考慮放寬對持有中長期居留資格外國人的入境限制。

  放寬入境限制的對象包括持中長期居留資格的商務人士、自費留學生、醫務工作者、技能實習生、文藝工作者和體育界人士等,暫不包括普通遊客,入境人數也有一定的限制。

  菅義偉在會議上表示,國際間的人員往來對經濟恢復是不可或缺的。無論日本人還是外國人都要切實對其做好入境檢測工作,在此基礎上盡可能恢復往來。

  據悉,10月開始日本將根據各國、各地區的疫情情況,按照緊要程度逐步放寬入境限制。入境者要在入境前準備好相關檢測證明,入境後要在指定場所隔離觀察兩周,接收入境者的企業等相關團體要確保遵守相關防疫要求。

  日本當前對全球159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原則上實行拒絕入境政策。日本也在進一步強化各主要入境機場的新冠病毒檢測能力。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10月日本將允許更多持中長期居留資格外國人入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