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重典出重拳下狠手 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來源:天津日報 | 2020年09月25日 14:19
天津日報 | 2020年09月25日 14:19
原標題:天津:用重典出重拳下狠手 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正在加載

  25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在天津禮堂出席全市安全生産工作會議暨市安委會會議和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和市委部署要求,進一步夯實全市安全基礎,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通報國務院安委辦“8·12”事故整改措施落實情況評估組對天津市安全生産工作的有關意見。副市長孫文魁主持,市政府秘書長孟慶松出席。市應急局、市住建委、濱海新區政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張國清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認識抓好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刻汲取“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慘痛教訓,以案為戒、警鐘長鳴,堅決扛起安全生産政治責任,發揚鬥爭精神、擔當精神,堅決把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抓出成效。

  張國清強調,要以國務院安委辦檢查評估為契機,用重典、出重拳、下狠手,堅決把危化品行業安全風險隱患清倉見底、整改到位。要堅決摒棄執法中的好人主義,嚴格監管執法,對港口非法運輸危化品、非危化品儲存地儲存危化品等隱患問題,露頭就打、絕不手軟。要緊盯企業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責任人,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持續高壓嚴打,嚴厲查處一批典型問題、曝光一批代表性案例,形成強大震懾。要厘清職責、消除盲區、形成合力,進一步夯實重點部門屬事責任。要真正落實“戰區制、主官上”,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開展安全宣講,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要補充專職人員、發揮專家作用、充分發動群眾、保障資金投入,切實加強危化品監管力量。要強化教育引導,持續督導檢查,加大正向激勵,旗幟鮮明地鼓勵擔當作為者,樹立正確的價值導向,切實提升幹部“精氣神”。要突出實戰實用,系統組織精準實施,進一步加強培訓教育。要謀劃成立城市發展安全研究機構,加強城市安全發展風險研究。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天津:用重典出重拳下狠手 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