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召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推進會議

來源: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應急管理局 | 2020年09月25日 14:25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應急管理局 | 2020年09月25日 14:25
原標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召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推進會議
正在加載

  近日,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電視電話和雲視頻同步直播的方式召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推進會議。會議認真貫徹落實兵團安全生産暨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分析三年行動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督促各級各部門大力排查整改問題隱患,為年底取得良好成效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指出,各級各單位要保持清醒頭腦,切實從“六個解決”落實各項措施暨解決思想認識不到位、重視程度不夠的問題;解決“只挂帥不出征”、組織領導不到位的問題;解決&&部門履行職責不到位、合力不強的問題;解決問題隱患和制度措施“兩個清單”質量不高、針對性不強的問題;解決與實際結合不緊密、排查整治不落實的問題;解決督導檢查不經常、壓力傳導不夠的問題。

  會議要求,要強化責任落實,細緻梳理年度重點工作完成情況,針對有關情況變化,進一步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兵團應急管理系統要全員參與主動作為,以錘煉嚴實作風的韌勁,確保兵團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各項工作走實走深,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明確重點任務,厘清職責清單,將“六要”措施貫穿三年行動始終——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樹牢安全發展理念。一查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強不強,二查黨政領導責任落實情況,三查部門責任落實情況,四查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五查學習宣傳落實情況。要狠抓企業主體責任落實,進一步打牢安全生産基礎。

  全面排查治理風險隱患,完善安全生産責任和管理體系,完善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完善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體系,完善安全生産激勵約束體系。要緊盯重點行業領域,切實抓好重大風險隱患整改。一方面抓好重大隱患和突出問題整改,另一方面抓好一般隱患和問題整改,此外突出重點師市和高危行業企業問題隱患整改。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狠抓排查整治階段目標任務落實。推動重點行業領域和重點師市繼續遏制事故,在推動解決“老大難”問題上攻堅突破,完善安全生産監管體制機制、重大風險聯防聯控、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等制度。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召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推進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