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與文在寅通話 係日韓首腦時隔9個月首次會談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9月24日 13:46
海外網 | 2020年09月24日 13:46
原標題:菅義偉與文在寅通話 係日韓首腦時隔9個月首次會談
正在加載

7.png

  圖源/日本時事通信社

  海外網9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4日上午,日本首相菅義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電話會談。這是菅義偉就任日本首相後首次同韓國領導人通話,上一次日韓領導人舉行會談是在9個月前。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朝日新聞》報道,兩國首腦在會談中確認,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應進一步加強合作。文在寅還向菅義偉就任首相一事表示祝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在24日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日韓關係目前處於嚴峻情況。我們期待兩國首腦能夠再次明確日韓、日美韓之間合作的重要性。他還稱,此次首腦電話會談是應韓方要求而舉行的。

  據早前報道,菅義偉曾在16日就任首相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和近鄰國家構建穩定關係”。同日,文在寅致信菅義偉,祝賀其當選日本新任首相。文在寅在信函中指出,韓方願在菅義偉任期內與日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19日,菅義偉回復文在寅稱,韓日是重要鄰邦,期待兩國能攜手共克難關,構建面向未來的雙邊關係。(海外網 王珊寧)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菅義偉與文在寅通話 係日韓首腦時隔9個月首次會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