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對供銷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0年09月24日 15: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習近平對供銷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牢記為農服務根本宗旨 持續深化綜合改革

  努力為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李克強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供銷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供銷合作社是黨領導下的為農服務的綜合性合作經濟組織,有著悠久的歷史、光榮的傳統,是推動我國農業農村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來,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深化綜合改革,在促進現代農業建設、農民增收致富、城鄉融合發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圍繞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鞏固黨在農村執政基礎,繼續辦好供銷合作社。供銷合作社要堅持從“三農”工作大局出發,牢記為農服務根本宗旨,持續深化綜合改革,完善體制機制,拓展服務領域,加快成為服務農民生産生活的綜合平臺,成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絡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努力為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開創我國供銷合作事業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供銷合作社是國家推進“三農”工作、直接為農服務的重要載體。近年來,供銷合作社全面深化綜合改革,持續提升服務能力,為農業農村發展、農民增收、脫貧攻堅等作出了積極貢獻。供銷合作社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踐行為農服務宗旨,持續推進改革創新,不斷提高為“三農”服務的綜合能力,進一步抓好促進和帶動農業社會化服務、農村現代流通、農民專業合作等重點工作,優化重要農資和農副産品供應服務,為農民增收致富、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會24日在京召開。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強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對供銷合作社的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開闢了更為廣闊的空間。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為農服務宗旨,加強為農服務體系建設,紮實有力深化綜合改革,發揮優勢加快發展壯大,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供銷合作社的新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出席會議。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代表等600余人參加會議。

  這次大會將聽取並審議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第六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監事會工作報告,審議和修訂《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章程》,選舉産生總社第七屆理事會和監事會。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