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國慶中秋假期出遊做好個人防護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9月24日 17:07
新華網 | 2020年09月24日 17:07
原標題: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國慶中秋假期出遊做好個人防護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余俊傑)隨著全國疫情防控態勢持續向好,今年國慶中秋節小長假旅遊消費市場有望快速恢復。文化和旅遊部23日發佈公告,提醒廣大遊客合理規劃出遊線路,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

  文化和旅遊部提示,遊客應提前了解和查詢旅遊景區疫情防控、門票預約、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無預約、不出遊”,謹慎前往交通、氣候條件不利的旅遊目的地。

  根據公告,遊客應避免僥倖心理,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園遊覽時,自覺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不扎堆;就餐時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間距。出現發熱、幹咳、乏力等症狀應及時報告,並就近到醫療機構就診。

  據美團研究院9月22日發佈的分析報告,今年國慶中秋節假期的住宿消費有望恢復至往年同期水平,甚至出現小幅增長,景區消費則可能恢復至往年的90%左右,旅遊消費達到疫情後的新高點。

  報告數據顯示,與今年五一假期和端午假期相比,9月上半月異地遊的景區門票訂單數大幅上升,異地遊訂單佔比已達47%,其中跨省遊訂單佔比30%,比端午假期增長近兩倍,顯示出遊客長途出行的意願更加強烈。

  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小長假出行應選擇正規企業,警惕通過微信、QQ群、論壇等渠道組織的旅遊活動,防範以“免費旅遊”“低價旅遊”為誘餌的欺騙行為。該負責人表示,可關注微信公眾號“全國旅遊服務監管”查詢旅行社資質。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國慶中秋假期出遊做好個人防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