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農民以慶豐收曬豐收等活動慶祝豐收節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21日 09:11
央視網 | 2020年09月21日 09: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今年豐收節前夕,各地農民以慶豐收、成果展示曬豐收等活動,慶祝豐收節的到來。

  四川松潘:五彩藜麥試種成功 好吃好看好創收

  四川阿壩松潘縣試種的740畝五彩藜麥迎來了大豐收,五彩藜麥是松潘縣多年來探索成功的一個農業扶貧項目。今年松潘縣引進了12個品種的藜麥,在進安鎮、川主寺鎮進行了試驗示範種植。眼下,五彩藜麥長勢喜人,飽滿的麥穗隨風搖曳即將進入收割時節。可采收、可觀賞的藜麥試種成功不僅拓寬了當地農業産業結構調整的發展新路,同時也促進了傳統農業向生態農業的華麗蛻變。

  貴州桐梓:做足“竹”文章 共慶豐收年

  近日,遵義農民方竹豐收節在貴州省桐梓縣舉行。活動現場,扭扁擔、掰手腕、拔河、烹飪比賽、採筍、剝筍比賽等活動充滿農耕農趣,現場氣氛熱鬧歡騰。近年來,桐梓縣深入推動綠色發展,進一步加大竹産品與科普研學、文化旅遊緊密融合,不斷延伸方竹筍産品線和産業鏈,實現全産業鏈融合發展。

  福建平和:蜜柚飄香 線下線上齊銷售

  豐收鼓,震天響。金籮筐,扁擔揚。豐收節來臨之際,福建平和縣的農民舉辦了第十六屆蜜柚節慶祝豐收。一段簡短熱鬧的慶收儀式後,果農們挑著籮筐上山開始採摘。在柚子園裏,當地果農摘下今年第一顆柚子,標誌著今年的平和琯溪蜜柚正式上市。本屆平和蜜柚節採用線下搭臺、聯合電商、線上直播的方式與全國人民一道分享柚子豐收的喜悅。目前福建平和縣的蜜柚種植面積達70萬畝、年産量130萬噸,每年涉柚産值超過百億元,出口量達15萬噸以上。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農民以慶豐收曬豐收等活動慶祝豐收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