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的喜悅 | 金秋時節谷飄香 瓜果滿樹豐收忙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21日 09:50
央視網 | 2020年09月21日 09: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又到秋收時節,不同地域的不同作物陸續成熟,農民們在忙碌中盡享豐收的喜悅。

  雲南:各地農作物相繼進入采收期

  在雲南各地,農作物相繼進入采收期,處處洋溢著豐收的景象。通海、石屏等地的稻穀進入收割期,水稻飛播試驗示範田通過全程機械化的管理方式,提高水稻生産效率。在西疇縣,今年栽種大春玉米13萬多畝,通過推廣測土配方施肥、病蟲害綜合防治等高産栽培技術,預計總産量達4萬多噸。

  時下,孟連的林下砂仁、彌勒的鐵頭白、個舊的萬壽菊、彌渡的香酥梨都進入了采收期,各地的高原特色農産品為農戶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收益。

  黑龍江大慶今年接連經歷了3次颱風襲擊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玉米倒伏。針對這種情況,大慶市改良了農用收割機,這種“變身”後的農機具能讓玉米收割機正常收穫倒伏玉米,確保了倒伏的玉米顆粒歸倉。

  山東榮成:農民豐收節活動精彩不斷

  今天,2020中國威海榮成農民豐收節在榮成石島舉行,現場表演石島大鼓、漁家秧歌、鑼鼓喧天的舞獅表演等精彩節目,在同時召開的農展會上,新鮮、美味、獨具榮成特色的農産品大受歡迎。大型農業機械、節水灌溉等新款機械也讓在場觀眾大飽眼福,訂單眾多。 

  近年來,榮成市以農村發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抓手,以土地流轉和特色農業為引領,加大農業招商和品牌培育力度,加快推進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目前,新增現代蘋果7000多畝,形成10公里偉德山現代蘋果産業帶。獲批“榮成蘋果”“榮成綠茶”“榮成草莓”“榮成西洋參”等農産品地理標誌11個。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豐收的喜悅 | 金秋時節谷飄香 瓜果滿樹豐收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