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裏精準扶貧 父母就近就業 住進三層小樓 四胞胎姐妹生活很甜美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1日 11:14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1日 11:14
原標題:四胞胎姐妹 生活很甜美(暖相冊)
正在加載

  四胞胎姐妹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遠處是家裏的三層小樓。

  吳年有帶著四胞胎姐妹在田間玩耍。

  2010年9月,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上堡鄉上堡村村民吳年有的妻子在縣醫院産下了四胞胎女兒。可吳年有卻犯了愁,“家裏只有三畝田,也沒其他收入,孩子的奶粉錢都是東拼西湊的。”

  4個孩子都是早産兒,身體很弱。在當地政府和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吳年有和妻子終於挺過了最困難的兩年。鄉里給四胞胎都上了低保,還讓夫妻倆就近就業,做起了村裏的護林員和保潔員。院子旁邊建了雞舍、鴨舍和魚塘,這些都是村裏的精準扶貧項目。

  2016年,在政策幫助下,吳年有建起了一棟三層小樓。四胞胎姐妹有了自己的房間和書桌,再也不用趴在床上寫作業了。

  2019年1月1日,吳年有一家光榮退出了貧困戶行列。如今,四胞胎姐妹身體好了許多,在鄉里的中心小學上學。吳年有去年學會了開挖掘機,在種田搞養殖的同時,他也會去工地接些活幹。吳年有説:“努力幹活,改善生活,把孩子們教育好。我相信生活會越來越好!”

  新華社記者 萬 象攝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村裏精準扶貧 父母就近就業 住進三層小樓 四胞胎姐妹生活很甜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