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遊田園間 慢享觀光園|曹娥街道開展“百城千縣萬村”調研活動

來源:光明網 | 2020年09月21日 10:21
光明網 | 2020年09月21日 10:21
原標題:樂遊田園間 慢享觀光園|曹娥街道開展“百城千縣萬村”調研活動
正在加載

  近日,曹娥街道成立調研組來到新沙居委開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活動。

  走進新沙居委,只覺空氣清新,環境優美。聽得到花開的聲音,看得見星斗的閃爍。這大概是形容新沙居委最為貼切的語句。茶余飯後,全民建設廣場內兒童嬉笑追逐,老人跳起廣場舞,身姿矯健的青年則在燈光球場上酣暢淋漓,歡聲笑語響徹在這片天空。

  “幸福”“滿足”“快樂”,是生活在此的居民內心的最大感受。新沙居委究竟是如何做到讓居民安居樂業?該居委黨委書記徐朝陽道出了秘訣。

  近年來,新沙居委致力於提升基礎設施設備,上百萬元的工程相繼上馬,本著百姓“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強烈、見效最直接”的原則,立項“民心工程”。“農村的設計既要簡潔大氣,又要講究實用,符合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需要。”徐朝陽説。於是,遠教廣場、迷你足球場、兒童遊樂園等一一落地,村民們有了娛樂的地方,幸福感和獲得感便與日俱增。為提升宜居環境,該居委還對公廁進行了徹底改造提升;通過治污剿劣,河道和小微水體的水質也得到了明顯改善;並大力推進控違拆違、拆後利用、自來水管改造、房前屋後環境整治提升;同時,建設停車場7個,停車位200余個,解決了居民為之頭疼的停車難問題。

  硬體設施的持續提升為新沙居委各項活動的開展提供了基礎保障。在制度保障下,新沙居委積極營造“全民健身你我他,健康快樂每一家”的氛圍;還設立“新沙書屋·國標讀吧”提升居民文化素養;但在眾多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最受居民們喜愛的還要數“黨建+”系列活動。

  春節看大戲、端午包粽子;春季同賞油菜花、夏日共分菜籽油;兒童學籃球,老人享義診……一次次活動不僅收穫了居民如潮般的好評,還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新沙、熱愛新沙,激發了居民參與事務的積極性,營造出了共治共享的美好氛圍。

  “時刻以居民需求為先,全力為居民辦實事是我們一直堅持的初心。”徐朝陽説,這也是居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過程中最行之有效的特色經驗。“目前,我們正開展新時代美麗鄉村建設項目,重點寫好村級集體經濟如何提升和居民精神生活如何豐富兩篇文章。”徐朝陽表示,通過建設農村社區新型管理模式示範村,結合人文景觀資源,新沙居委將打造出“樂遊田園間,慢享觀光園”特色品牌。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樂遊田園間 慢享觀光園|曹娥街道開展“百城千縣萬村”調研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