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的季節 | 四川丹棱:齊捉稻花魚 感受豐收的喜悅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21日 09:04
央視網 | 2020年09月21日 09: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四川眉山丹棱縣,為了慶祝豐收,一場全民參與的捉稻花魚比賽在已經收割的稻田裏激情上演。大家在歡樂喜慶的氛圍中體驗傳統農耕文化,感受豐收的喜悅。

  這兒的豐收節和其他地方有些不同,不僅農民們自己要慶祝,還邀請了來自成渝地區的50個家庭一同到下到稻田裏參與捉魚比賽,感受農民們豐收的喜悅。

  對於遊客們來説,收穫的更多的是快樂,可對於當地的農民們來説,這稻花魚給他們帶來的可是“真金白銀”的收益。農場的負責人黎可學告訴記者,稻田養魚模式每畝稻田收入比原來要高出4000多元。

  作為農業大縣,2019年丹棱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近2萬元。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豐收的季節 | 四川丹棱:齊捉稻花魚 感受豐收的喜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