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國家電網出臺9項舉措 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20日 09:30
央視網 | 2020年09月20日 09: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獲得電力”是衡量營商環境水平的重要標尺。國家電網日前表示,為了全面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出臺辦電更省時、省心、省錢等9項舉措,3年將累計為經營區內企業節省投資超過1000億元。

  國家電網表示,在辦電更省時方面,2020年底,居民、低壓小微企業辦電分別在5個和25個工作日內送電。2022年底前,低壓小微企業辦電15個工作日內完成送電,大幅壓縮高壓企業辦電時間。

  在辦電更省心方面,推行低壓企業供用電合同電子化,推廣高壓企業預約上門服務,提供辦電、查詢等“一站式”服務。取消設計審查、中間檢查等辦電環節。

  在辦電更省錢方面,為居民和低壓小微企業辦電提供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服務,2022年底前實現城鄉全覆蓋。提供最優供電方案,滿足企業就近接入電網。 

  據介紹,2018年以來,國家電網已率先在北京、上海開展低壓小微企業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辦電服務,世界銀行“獲得電力”指標排名由第98位躍升至目前的第12位,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國家電網出臺9項舉措 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