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炮轟蓬佩奧南美之行:“戰爭販子”之旅,真失敗!

來源:環球網 | 2020年09月20日 06:39
環球網 | 2020年09月20日 06:39
原標題:馬杜羅炮轟蓬佩奧南美之行:“戰爭販子”之旅,真失敗!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及伊朗官方電視臺Press TV報道,美國國務院早些時候宣佈,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南美以支持當地“民主”並遏制來自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非法”政權的“威脅”。當地時間18日,馬杜羅公開猛批蓬佩奧的南美之行是“戰爭販子”之旅、且很失敗。

  “蓬佩奧正在進行一場針對委內瑞拉的‘戰爭販子’之旅,但這對他産生了反作用……他試圖讓該洲大陸上各國政府組織起來反對委內瑞拉,但他的努力都失敗了。”馬杜羅當天在國家電視臺的講話中説。

  他還發推稱,委內瑞拉人“天生就會反抗”,這個國家“永遠不會放棄”。

  就在當天,蓬佩奧在與巴西外長阿勞若聯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還宣稱,美國將為逃離委內瑞拉的難民再撥款。蓬佩奧稱,“我今天很高興地宣佈,將再提供3.48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幫助逃離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權的委內瑞拉人。”

  據美媒報道,蓬佩奧從9月17日開始對南美國家蘇裏南、圭亞那、巴西和哥倫比亞進行訪問。

  俄衛星社介紹説,華盛頓方面一再抨擊馬杜羅“壓迫”委內瑞拉人。2019年1月的政治危機之後,美國支持反對派要員胡安 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的合法總統,隨後,包括哥倫比亞在內的一些拉美國家也加入這一陣營。對此,馬杜羅斥責瓜伊多是“美國的傀儡”,試圖在委內瑞拉策劃政變,以便美國能夠控制該國自然資源。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馬杜羅炮轟蓬佩奧南美之行:“戰爭販子”之旅,真失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