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將爭議領土劃入本國地圖 印在教科書和硬幣上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9月20日 06:15
海外網 | 2020年09月20日 06:15
原標題:硬剛印度?尼泊爾將爭議領土劃入本國地圖 印在教科書和硬幣上
正在加載

  資料圖(圖源:Getty)

  海外網9月19日電 根據印度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8日,尼泊爾新的高中教材將尼泊爾與印度的有爭議領土劃入了本國版圖,同時尼泊爾中央銀行獲准用新地圖鑄造新的1盧比和2盧比面額的硬幣。

  根據《印度時報》報道,尼泊爾教育部長列拉賈確認説,這本印製了新地圖的教科書已經向高中生推出,教材前言由他本人撰寫。當天,尼泊爾內閣還允許尼泊爾中央銀行用新的地圖鑄造新的1盧比和2盧比面額的硬幣。政府計劃在該國最重要的節日德賽節發行新硬幣。

  印度和尼泊爾兩國之間邊界爭端由來已久。2019年11月,印度政府在歷史性地取消克什米爾“特殊地位”後發佈新版地圖,強行將與尼泊爾的爭議地區劃入本國領土,激化兩國矛盾。今年5月,尼泊爾眾議院通過憲法修正案,將兩國的爭議領土卡拉帕尼地區納入國家疆域圖,隨後宣佈所有文檔將開始使用新地圖,逐步更改教科書和貨幣上的地圖。

  消息人士稱,尼泊爾將新地圖放入教科書和硬幣的做法是“完全合法的”,因為這是常規行為,“尼泊爾政府已經開始向尼泊爾大使館發佈新地圖,並將其引入政府公報中”。與此同時,也有人表示,解決雙方爭議問題日益重要,“過去幾個月來,兩國之間一直存在誤解,應該通過對話解決問題,找到解決辦法。”(海外網 愛扎大)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尼泊爾將爭議領土劃入本國地圖 印在教科書和硬幣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