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緊急批准使用中國新冠疫苗 衛生專家:戰勝疫情的里程碑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9月19日 09:49
央視新聞 | 2020年09月19日 09: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阿聯酋《海灣新聞》9月15日報道,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部長阿卜杜拉赫曼·奧維斯宣佈,由於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在第三期臨床試驗中被證明安全有效,該國已經緊急批准使用這批新冠疫苗。報道稱,這將使在一線與病毒鬥爭的醫療人士感到安心,並加強他們與新冠病毒鬥爭的實力。

  阿聯酋批准使用中國疫苗 實驗證明安全有效

  阿卜杜拉赫曼·奧維斯在媒體新聞發佈會上證實,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臨床研究結果以及該疫苗在阿聯酋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試驗結果均表明該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目前正在大量志願者身上進行的第三階段試驗進展也非常順利。

  阿聯酋政府推特截圖

  阿聯酋國家新冠病毒臨床管理委員會主席納瓦爾·阿爾卡比博士指出,125個國家的3.1萬名志願者參加了中國疫苗的試驗,參與試驗的志願者都産生了抗體,未出現嚴重副作用,僅出現疲勞、輕微頭痛等預期之內的正常反應。她還表示,研究團隊特意在1000名患有慢性疾病的志願者身上進行了測試,沒有出現並發癥。

  阿聯酋《聯合報》稱,這顯示阿聯酋政府對中國疫苗質量、安全性、可靠性的信任。報道指出,中國成功的抗疫經驗已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如今中國的疫苗研發也走在世界前列。

  《海灣新聞》指出,今年7月16日,阿布扎比衛生部、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阿布扎比健康服務公司及阿聯酋科技巨頭G42集團,與中國疫苗開發商——中國國藥集團合作,在阿聯酋開展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試驗的過程由阿布扎比健康服務公司專業醫師團隊管理。

  阿聯酋政府批准使用中國疫苗(圖片來源:阿聯酋通訊社)

  阿聯酋專家使用中國疫苗是戰勝疫情的里程碑

  阿聯酋最大的醫療保健服務提供商NMC醫療集團的首席執行官邁克爾·戴維斯表示,使用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將使在一線與病毒鬥爭的醫療人士感到安心,在此之前,他們一直冒著感染病毒的危險保護患者的生命。

  阿布扎比伯吉爾醫院的醫學主任勞魯·查科博士表示,中國疫苗將會增強阿聯酋醫護人員對抗病毒的信心。“全世界國家都在迫切期待新冠疫苗,對阿聯酋的醫護人員來説,使用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意義重大。我們的醫護人員能夠受到更好的保護,工作也能更加積極。”

  納瓦爾·阿爾卡比博士認為,阿聯酋政府緊急批准使用疫苗是非常合理的行為。在全球新冠肺炎流行的緊急狀況下,這批疫苗的安全性和已知的潛在優點超過了它的潛在風險,阿聯酋各部門和疫苗廠家也採取了很多措施來保證疫苗的質量、安全性和有效性。

  阿聯酋國家新冠病毒臨床管理委員會主席納瓦爾·阿爾卡比博士(圖片來源:阿聯酋通訊社)

  迪拜美國醫院的醫學專家塔雷克·杜凡博士也表示,“阿聯酋政府批准將新冠疫苗用於一線醫護人員是阿聯酋在對抗疫情中取得的又一個成功的里程碑,這將幫助他們對抗新冠病毒,有助於恢復正常生活。”

  外媒中國或將成為全球首個研發出有效疫苗的國家

  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中國在疫苗領域的表現與西方形成鮮明對比,科學家們正在認真考慮中國是否會成為首個研製出有效疫苗的國家。

  報道稱,中國從一開始就處於疫苗競賽的前沿。醫學智庫治療政策研究技術負責人維普爾·喬杜裏博士認為,“中國的4個候選疫苗中有3個使用了滅活技術,可能會被證明是製造疫苗的最好選擇。與其他類型疫苗相比,使用滅活技術製造的疫苗通常能夠提供更好的防護效果,産生副作用的可能性也更小。”

  接種疫苗的志願者 (圖片來源:阿布扎比新聞辦公室)

  中國疾控中心首席生物安全專家武桂珍14日表示,中國疫苗最早可能會在11月向普通公眾提供。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所教授楊佔秋16日表示,其他國家首次批准使用中國新冠疫苗,説明我國研發的疫苗在從實驗室走向正式被批准使用的過程中實現了巨大飛躍,這是中國疫苗被世界認可的質的變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當前,全球抗疫形勢依然嚴峻。疫苗是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武器。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擔負性作出中國貢獻。“中國和阿聯酋是全面戰略夥伴。疫情發生以來,中阿兩國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共同譜寫了兄弟同心、攜手抗疫的感人篇章。目前,中阿雙方正在阿聯酋合作開展全球首個新冠滅活疫苗國際臨床三期試驗,有關工作穩步推進。中方將繼續同阿聯酋一道,密切協調配合,推動疫苗研發合作早日取得實效,助力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阿聯酋緊急批准使用中國新冠疫苗 衛生專家:戰勝疫情的里程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