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會風波再起:傳銷公司疑借安倍名號詐騙 涉案金額超130億元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9月19日 05:59
海外網 | 2020年09月19日 05:59
原標題:賞櫻會風波再起:傳銷公司疑借安倍名號詐騙 涉案金額超130億元
正在加載

  海外網9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8日,日本傳銷公司“Japan Life”前董事長山口隆祥因涉嫌詐騙被捕。他被懷疑曾在2015年以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推薦名額參加“賞櫻會”,並以此為噱頭勸誘客戶。警方表示,其涉案金額超過2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36億元)。

  據日本共同社18日報道,“賞櫻會”是由日本政府組織的賞花活動,目的在於“邀請各界有過功績及功勞的人進行慰勞”,受邀者包括國會議員、各國駐日大使、藝人及體育選手。山口曾在2015年參加該活動,還把邀請函的照片印在公司宣傳單上。日本在野黨在2019年11月的臨時國會上指出,山口的邀請函上印有“60”的分類號碼,而政府相關資料顯示,“60”為首相推薦名額的號碼。Japan Life的一名前員工也表示,山口以“首相推薦名額”為噱頭勸誘客戶,還在宣傳單上使用了安倍等政府官員的照片。

  “Japan Life”前董事長山口隆祥(共同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18日對此回應稱,政府方面已廢棄當時的賓客名單,因此不清楚山口是否使用了首相推薦名額。在今年1月的例行國會上,安倍本人被在野黨追問時表示,“對於個別賓客及其推薦方,由於是個人信息我不便回答”。

  報道稱,該案件涉案金額超過2100億日元,約一萬名受害者中老年人佔大多數,很多人被騙走了畢生積蓄。山口被捕後,日本在野黨要求就“賞櫻會”疑雲重新展開調查。此前,在野黨以現任首相菅義偉涉嫌在賞櫻會事件中存在失職問題為由,要求其辭去時任的內閣官房長官一職。(海外網 王西洛)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賞櫻會風波再起:傳銷公司疑借安倍名號詐騙 涉案金額超130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