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就美方禁止與WeChat和TikTok有關交易答記者問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9月19日 09:36
央視新聞 | 2020年09月19日 09: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有記者問:9月18日,美國商務部發佈消息稱,將在美國境內禁止與WeChat和TikTok有關交易,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回應?

  答:我們注意到美方有關舉動。美方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與移動應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關交易,嚴重損害有關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美方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多次動用國家力量,以莫須有的理由對上述兩家企業進行“圍獵”和打壓,嚴重擾亂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損害了國際投資者對美國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了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

  中方敦促美方摒棄霸淩行徑,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切實維護公平透明的國際規則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總臺央視記者 張道峰)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務部就美方禁止與WeChat和TikTok有關交易答記者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