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美國式失敗”!美國政府在疫情中犯了哪些錯?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9月19日 00:49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9月19日 00: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截至美東時間9月17日,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667萬。

  美國《時代》週刊近日披露了最新一期雜誌的封面。

  黑色背景板上記錄了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增長和正迅速逼近的死亡總人數——20萬。

  《時代》週刊稱這是一場“美國式的失敗”。

  美國政府在疫情中是如何失職的?

  總統對疫情的淡化

  近日,美國記者伍德沃德在新書中稱,特朗普早在二月份就知道這種病毒多麼可怕。

  可特朗普卻一直有意淡化疫情威脅。

  故意淡化疫情的行為被揭露後,特朗普9月15日卻辯稱自己沒有輕視疫情。

  科學被政治化

  美國疫情暴發以來,美國政府一直將科學政治化。

  據CNN報道,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官員多次修改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佈的疫情報告,以避免報告中的疫情數據和特朗普的説法相矛盾。因為特朗普總是淡化疫情的嚴重性。

  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威廉·沙夫納表示,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官員的做法“絕對不合適,是對科學信息完整性的打擊”。

  CNN評論稱,此事是政府對衛生機構進行政治干預的最新例證。

  專家被“甩鍋”

  美國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白宮卻將責任“甩鍋”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博士。

  7月12日,白宮官員向多家媒體發送資料,列舉福奇關於疫情防控的“黑材料”。

  因反對使用特朗普吹捧的一種抗瘧疾藥物來治療新冠疫情,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和發展局局長裏克·布萊特被罷免。

  美國政府的失職正讓它逐漸失去民心。近期皮尤研究中心對世界上14個發達經濟體的民眾調查顯示,美國在各國政府應對疫情的排名中位於倒數第二位。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政府應對疫情很失敗。

  《時代》週刊稱,在政黨層面和其他方面的領導不力,對科學家、媒體和專業知識的不信任,對生命的漠視,導致美國對疫情的應對既糟糕又不充分。

  監製丨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丨王薇

  主編丨李瑛

  編輯丨劉天哲 劉曉然

  剪輯丨王超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場“美國式失敗”!美國政府在疫情中犯了哪些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