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大使就涉臺問題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9月18日 14:11
央視新聞 | 2020年09月18日 14: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17日,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大使就媒體報道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大使16日同“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負責人共進午餐向美國常駐團提出嚴正交涉。

  耿大使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作為美政府高官同“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負責人接觸,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大使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不要給中美關係和兩國在聯合國的合作製造新的困難。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耿爽大使就涉臺問題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