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不合理低價遊!雲南發佈旅遊消費參考成本

來源:央視新聞 | 2020年09月18日 14:58
央視新聞 | 2020年09月18日 14:58
原標題:拒絕不合理低價遊!雲南發佈旅遊消費參考成本:
正在加載

  16人以上旅遊團隊,旅遊旺季跟團遊雲南,每人每天不低於230元,旅遊平季,每人每天不低於195元……在國慶黃金周來臨前,雲南省旅遊業協會、旅行社協會共同發佈了2020年雲南主要旅遊線路和旅遊産品參考成本及構成消費提示,引導遊客正確選擇雲南旅遊線路産品,減少因參加不合理低價遊産生的各類糾紛。

  此次發佈的旅遊線路及旅遊産品參考成本,包括旅遊六要素中的“吃住行”三要素以及綜合服務費參考成本。“住”方面,雲南省一、二星級飯店標準間的參考成本為平季每人每天40元,旺季每人每天60元;三星級為平季每人每天60元,旺季每人每天80元;四星級為平季每人每天120元,旺季每人每天150元;五星級則參照雲南各州市五星級酒店價格執行。“吃”方面,16人以上旅遊團隊的餐費為每人每餐25元。“行”方面,旅遊大巴用車費參考成本為平季每人每天50元,旺季每人每天65元。包含導遊服務費、管理費和稅費的綜合服務費參考成本,為每人每天30元。

  發佈該消費提示,旨在引導遊客正確選擇雲南旅遊線路産品,減少因參加“不合理低價遊”産品産生的各類糾紛。同時,指導雲南旅遊線路産品的設計、宣傳、銷售,有效預防“不合理低價遊”産品,進一步規範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服務質量,提高旅遊團隊遊客的體驗滿意度。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拒絕不合理低價遊!雲南發佈旅遊消費參考成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