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有序重啟鄉村休閒旅遊市場 鄉村旅遊産業已基本恢復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18日 09:48
央視網 | 2020年09月18日 09: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一度按下暫停鍵。農業農村部昨日(17日)表示,5月份以來,各地有序重啟鄉村休閒旅遊市場,目前不少地方鄉村旅遊産業已基本恢復。

  農業農村部負責人介紹,截至2019年年底,全國休閒農莊、觀光農園等各類休閒農業經營主體達到30多萬家,直接帶動吸納就業人數1200萬,帶動受益農戶800多萬戶。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發展一度停滯,返鄉留鄉農民工就業增收也面臨壓力。為此,中央出臺多項措施,引導扶持返鄉留鄉農民工參與到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發展中,讓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的同時,推進鄉村旅遊有序恢復。

  韓長賦表示,目前一些鄉村旅遊景點同質化現象突出,針對不同消費需求的市場細分不夠,獨特生態優勢、文化資源、民族風情沒有充分開發,下一步,將堅持規劃引領,抓好主體培育,推進鄉村休閒旅遊全方位提檔升級。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有序重啟鄉村休閒旅遊市場 鄉村旅遊産業已基本恢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