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1000家景區門票免費、打折!最划算黃金周來了!

來源:央視財經 | 2020年09月19日 00:17
央視財經 | 2020年09月19日 00: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距離國慶假期還有一週多的時間,今年國慶、中秋疊加放假8天,將成為疫情以來首個超長黃金周。目前,旅遊市場正迎來今年第一個預訂高峰。

  1

  國慶旅遊預訂火爆

  最划算黃金周來了

  位於深圳南山區的一家酒店去年5月剛剛開業,今年的疫情曾讓它的生意一度受到影響,但隨著暑期旅遊帶動,目前,酒店入住率已經逐步恢復,甚至同比去年出現20%以上的增長。十一期間,他們的客房一半以上已經被預訂,同時,今年第一個婚宴高峰也將出現。

  深圳鵬瑞萊佛士酒店市場銷售總監 戚靜書:從9月30日到10月5日,這幾天已經預訂了50%以上,預計整個8天的時間入住率會達到90%以上,整體的客流、收益同比去年都將漲15%-20%以上。整個黃金週期間,我們已經訂了9場婚禮,這9場婚禮將會是我們今年第一個婚宴的高峰期。

  飛豬平臺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國慶期間全國機票酒店預訂量均已超過去年,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超過50%,除酒店外,景區方面,暑期客流持續恢復,國慶預訂也將進入高峰。

  深圳歡樂谷副總經理 南光明:剛剛過去的暑期,客流量比暑期之前上漲大概300%,同比去年大概恢復到了80%的水平,國慶黃金周客流量,應該能夠完全恢復到上年同期的水平。

  深圳歡樂谷的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景區仍採取預約、限流、錯峰等措施保證疫情防控,同時通過對遊客進行體溫監測,對遊樂設備及公共環境定時消毒等,為十一黃金周的到來做好各項準備。

  在出境遊受挫、入境遊低迷的背景下,即將到來的十一黃金周成為國內旅遊市場復蘇的關鍵,目前,各大旅遊出行平臺都推出了針對十一的補貼計劃,希望刺激消費,帶動行業復蘇。同時,記者從旅遊市場了解到,全國已有近1000家景區實行不同的門票免費、折扣政策。業內人士稱,這或許是近年來出行性價比最高的十一黃金周。

  飛豬旅行總裁 莊卓然:99元的漢庭,499元、699元的五星級酒店,還有199元的迪士尼門票,每天都會有一定的搶購。有很多基礎款都會比平時的價格更便宜,我們有理由相信,今年國慶期間肯定會是旅遊行業快速復蘇的井噴。

  2

  旅遊業後疫情時代

  周邊遊小團遊受追捧

  對於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損失巨大的旅遊業來説,這個黃金周將是他們今年第一個旺季,那麼目前旅遊從業者的工作狀況如何,哪些旅遊産品更受歡迎?

  今年以來,由於疫情影響旅遊業備受打擊,很多從業者不得不考慮轉行,黃靈桃作為其中一員卻選擇堅持下來。六月底,她所在的旅行社門店開始復工,最近,不少老客人找上門來預訂國慶旅遊産品,她也恢復了往日的忙碌。她告訴記者,根據門店接待遊客的情況,往年十一黃金周以散客為主,而今年則以包團為主。

  攜程旅遊深圳聯合廣場營業部店長 黃靈桃:以小團、包團為主,我們門店基本上80%都是小團,或者是自由行訂單,疫情以前80%都是跟團遊,20%、30%包團,比如周邊的桂林、廈門、湖南郴州等,3天、4天的自由行小包團比較多,平臺上的線路基本以小團為主,10-20人或者6-12人的小團。

  記者採訪的多家平臺都表示,相較疫情以前,這個黃金周消費者出行更加關注私密性和安全性,因此,小團遊、私家遊的旅遊産品更受歡迎。

  攜程集團公共事務部高級經理 余映儀:私家團和小團,數據有明顯提升,到目前為止,整個攜程平臺的私家團,大概預訂佔全部跟團遊的20%左右,小團方面大概預訂了全部跟團遊的40%左右,這是一個比較明顯的特點。

  不僅旅行社和平臺方,民宿經營者也感受到這一趨勢。周利來4年前開始在深圳大鵬古城經營民宿,由於疫情原因,今年前五個月她經營的民宿一直虧損,而近兩月以來,隨著疫情好轉,遊客增多,她開始恢復收支平衡,甚至微微盈利。而她的訂單中,八成以上來自公司或者家庭小團出行。

  民宿經營者 周利來:七八月民宿基本爆滿,週末都是公司團建的聚會,週末要提前一個月訂。家庭出行的意願也很強烈,大家都想帶著小孩出來玩,9月初就有客人在網上下國慶訂單了,一訂就訂幾天,根本不諮詢,現在國慶期間都快訂了五六成了。

  途家平臺數據顯示,截至9月10日,國慶期間深圳地區的民宿訂單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5%,預計在9月20日左右達到預訂高峰。從預訂情況來看,周邊遊類型的民宿預訂增長最快,大鵬新區民宿預訂量同比增長180%,鹽田區民宿預訂量同比增長88%。

  途家網深圳城市經理 溫璇:獨立單間和周邊遊的度假型民宿,相對更火爆,大家從跨境遊變成國內遊,跨省遊變成了周邊遊或者省內遊,所以整個從國慶觀察到的數據來説,以家庭為單位的自駕遊、以城市周邊輻射會比較火爆,重點像鄉村民宿、一些別墅度假這種休閒旅遊會更好一點。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1000家景區門票免費、打折!最划算黃金周來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