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0家機構通過收單外包服務機構備案審核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9月17日 11:20
新華網 | 2020年09月17日 11:20
原標題:首批60家機構通過收單外包服務機構備案審核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吳雨)記者日前從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了解到,收單外包服務機構備案系統已正式上線,銀聯商務股份有限公司、武漢利楚商務服務有限公司等60家機構首批通過備案審核。

  隨著支付清算行業快速發展,我國收單機構數量不斷增長,競爭日趨激烈。為降低人力成本、優化資源配置,部分收單機構通過業務外包模式開拓收單業務。但部分機構疏于管控,導致市場出現了違規轉包、層層轉包的情況。

  為進一步加強收單外包服務市場規範管理,保護市場參與主體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經中國人民銀行同意,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組織會員單位建立了收單外包服務機構備案管理機制,並建設了收單外包服務機構備案系統,支持外包服務機構線上申請備案。

  記者從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了解到,該備案系統已於今年7月底初步建設完成,上線試運行。期間,部分機構參與試運行工作,並提交了正式申請材料。目前,已有60家機構通過了備案審核。

  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相關人士介紹,收單外包服務機構應于2020年10月31日前,通過備案系統向協會提出備案申請。對於未在規定期限內完成備案的收單外包服務機構,收單機構應在確保商戶服務延續性的前提下,有序終止合作。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首批60家機構通過收單外包服務機構備案審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