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長敦促德方停止繼續政治化納瓦利內事件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9月16日 11:38
新華網 | 2020年09月16日 11:38
原標題:俄外長敦促德方停止政治化納瓦利內事件
正在加載

  新華社莫斯科9月15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15日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通電話,敦促德方停止繼續政治化納瓦利內事件。

  根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當天發佈的消息,拉伕羅夫當天與馬斯通電話討論了俄德關係發展現狀與前景、納瓦利內事件等問題。拉伕羅夫説,俄方願就納瓦利內事件展開闔作。俄總檢察院曾兩次提出轉交生物材料、測試結果等用於全面調查納瓦利內事件的請求,目前仍在等待德方回應。

  拉伕羅夫表示,德方如果繼續回避上述要求將被視為缺乏查明真相的意願。

  8月20日,俄羅斯反對派人士、俄反腐基金會創始人納瓦利內在乘坐俄一國內航班途中感到身體極度不適。飛機緊急降落在鄂木斯克市後,納瓦利內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接受救治,隨後被送往德國柏林沙裏泰醫院接受治療。沙裏泰醫院9月7日説,納瓦利內已從昏迷中甦醒。

  德國政府9月2日發表聲明説,納瓦利內中了一種“諾維喬克”類型的神經毒劑。德國總理默克爾隨後表示,德國政府強烈譴責這一事件,並要求俄政府對此做出解釋。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羅斯外長敦促德方停止繼續政治化納瓦利內事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