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將對受災倒伏農作物收穫機械實施省級補貼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9月16日 11:04
新華網 | 2020年09月16日 11:04
原標題:吉林省將對受災倒伏農作物收穫機械實施省級補貼
正在加載

  新華社長春9月16日電(記者薛欽峰)近期,吉林省受三次颱風影響,多地玉米、水稻等農作物出現大面積倒伏。為調動農民減災自救積極性,適時對已成熟農作物進行機械化搶收,把農業損失降到最低,吉林省將安排省級資金,對受災倒伏農作物收穫機械和加裝在收穫機械上的輔助喂入裝置實施補貼。

  記者從吉林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省級資金主要對具有收穫倒伏農作物性能的玉米收穫機和水稻收割機實行定額補貼,補貼比例總體不超過單機價格的20%,中央和省級補貼累加不超過50%。

  據介紹,此次補貼選定的收割類機械産品(機型)範圍為自走式玉米收穫機和自走履帶式穀物聯合收割機(全喂入),補貼産品(機型)採取農機生産企業“自主選定、自願申報、公開承諾、責任自負”的原則。農機生産企業自主選定的産品(機型)必須是已在吉林省2020年農機購置補貼輔助管理系統中可正常辦理補貼的産品。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吉林省將對受災倒伏農作物收穫機械實施省級補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