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莫裏亞難民營縱火案告破 警方已拘捕6名嫌犯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16日 09:31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9月16日 09:31
原標題:希臘莫裏亞難民營縱火案告破:警方拘捕6名嫌犯
正在加載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希臘最大難民營莫裏亞難民營發生大火後,當局介入調查。當地時間15日,希臘警方通報稱,已經拘捕6名涉嫌在莫裏亞難民營縱火的嫌犯。檢方將以涉嫌故意縱火罪對嫌疑人提起公訴。

  據報道,莫裏亞難民營被大火夷為平地後,大批難民希望藉此離開環境十分惡劣的難民營。上周,有大批難民沿著公路遊行,抗議希臘當局再在莫裏亞附近建造新營地安置難民,其間一度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

  希臘公民保護部長克裏斯托奇迪斯15日下午發表聲明稱,所有想離開萊斯沃斯島的難民,都必須在莫裏亞難民營地等待身份審查。

  此前,希臘政府發言人佩特薩斯也表示,只有無成年人陪伴的未成年難民,才能從萊斯沃斯島撤離,不管那些放火的難民有什麼想法,都不會奏效。

  根據歐盟規定,從土耳其入境希臘的難民必須留在第一入境國,直至庇護申請獲批或遭駁回。

  此外,從13日起,數千名難民已經開始自願轉移到位於卡拉特佩的一座由軍隊建造的帳篷營地。卡拉特佩位於萊斯沃斯島首府米蒂利尼東北約2.5公里處。(梁曼瑜)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希臘莫裏亞難民營縱火案告破 警方已拘捕6名嫌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