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陳薇:守護人民健康安全是我的責任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13日 19:52
央視網 | 2020年09月13日 19: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始終緊盯一切可能影響國家生物安全的隱患,在武漢戰“疫”的4個月裏,她率領團隊研製的重組新冠疫苗讓世界再次見證了“中國速度”。

  參加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後,陳薇院士回到研究所就立刻召集各科研項目負責人進行下一步科研攻關的任務。目前,重組新冠疫苗已經獲得俄羅斯和巴基斯坦批准開展Ⅲ期臨床試驗,並將招募一萬多名受試者接受疫苗接種。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由軍隊抽組的軍事醫學專家農曆大年初二緊急深入武漢,陳薇率領團隊與北京後方科研基地聯合作戰,集中力量展開疫苗研製應急科研攻關。2020年3月16日,重組新冠疫苗在武漢啟動Ⅰ期臨床試驗,這也是全球首個進入臨床研究階段的新冠候選疫苗。4月,該疫苗的Ⅱ期臨床試驗啟動。Ⅰ期和Ⅱ期臨床試驗數據均已在《柳葉刀》雜誌發表,8月11日,重組新冠疫苗成為首個進入臨床獲得專利權的新冠疫苗。如今,陳薇率領團隊正在針對特異性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單抗藥物以及改善新冠肺炎康復者肺纖維化程度的生物新藥進行加緊研製,爭取儘快進入臨床試驗,並早日得到應用。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人民英雄”陳薇:守護人民健康安全是我的責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