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團結奮進一往無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起熱烈反響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11日 2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用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概括出偉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內涵。連日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認為,這二十個字是黨的執政理念和中國人民偉大力量的生動體現,也是我們團結奮進一往無前、不斷奪取新勝利的強大精神激勵。

  生命至上。習近平強調,在保護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我們也能夠做到不惜一切代價,因為中國共産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的國家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那些被竭盡全力從病魔手中搶回生命的患者對總書記的這些話有切身的感受。

  習近平指出,偉大抗疫精神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的價值追求和中國人民的仁愛傳統、團結偉力、頑強意志、實踐品格和道義擔當。總書記高度評價了“天使白”“橄欖綠”“守護藍”“志願紅”們的向險而行和默默堅守,這讓廣大抗疫一線工作者備受鼓舞,增強了慎始如初、奪取全勝的更大信心和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還專門點讚青年人,他指出,在這次抗疫鬥爭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難、不懼犧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責任,展現出青春激昂的風采,展現出中華民族的希望。總書記的讚揚和鼓勵,更加激發了新時代青年的愛國情、報國志,更加堅定了不畏險阻、敢於鬥爭,為民族復興偉業而不懈奮鬥的理想信念。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