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央視網“雲生態·話未來”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教育論壇啟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11日 17:18
央視網 | 2020年09月11日 17: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新時代,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2020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開啟新征程的一年。同時,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直接影響著各行各業的發展,教育系統正在快速調整形成新的格局,社會和歷史賦予教育人更崇高的使命感。

  值此之際,2020年度央視網教育盛典正式啟幕。2020年度央視網教育盛典,聚焦教育,揚善表彰先進典型,把脈教育發展方向。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主辦、有著多年互聯網教育平臺運營經驗的北京紫貝傳媒有限公司協辦。大會以“雲生態·話未來”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教育論壇為主題,論壇將覆蓋鄉村教育、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國際教育、職業教育、兒童早期教育、教育科技與大數據等各個教育領域,聚力專家學者、行業領導者、專業研究機構、教育媒體和教育投資人等教育界人士共赴一場“思享”盛宴。

  聚焦教育,構築未來新生態

  育新育德,凝聚共識,這是一次事關中國教育長遠發展的教育盛會。 2020年伊始,疫情之下多個産業近乎于“停擺”,疫情倒逼所有教育從業者快速開始線上“供給”,觸發了一次全球性的大規模在線教育實戰。短期內,教育機構改變或者調整賽道,教育系統快速變革形成新生態。

  在線教育市場疫情下意外走紅且“持續升溫”,同時,行業馬太效應也在日漸凸顯。傳統教育機構該如何構建線下線上(OMO)融合教育模式?面臨突發風險,如何加強教育系統的應急管理?教育機構該如何規避、化解風險?如何借助互聯網推動教育公益的創新?如何通過集合影響力、跨界融合推動鄉村振興、鄉村教育的底部攻堅,推動教育資源均衡?教育政策的制定者、教育媒體的觀察者、教育投資者、頭部教育領導者該如何創新、引領教育行業健康發展?如何把控教育的核心本質?教育不是注入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形成燎原之勢,這是獲得新時代高質量教育發展優勢的關鍵。

  為此,本屆教育論壇匯集教育界人士共同分享新形勢下如何應對機遇與挑戰,探討雲校平臺、名師微課、家庭教育、論壇協作等雲教育生態體系。為鄉村教育尋求可持續性發展之路的新公益之美,提升人本思想環境,共同進步,共同為教育事業建言獻策,進一步完善教育體系,尋求教育高質量長遠發展的新路徑。

  回思當下,瞰見教育新榜樣

  本次活動將通過網絡評選和專家評審進行綜合評分,歷時三個月評選出年度公益類、綜合類、高等教育類、培訓/出國/在線教育類等多個教育類別的重量級榜樣榮譽,並將召開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公示。屆時將有近千位教育大咖、行業專家、精英代表齊聚一堂,以精神影響精神,用思想碰撞思想,讓智慧引領智慧,共議教育發展,共謀教育未來,並且通過榜樣的力量,推動教育行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歷史燭照時代,榜樣傳承精神。”在歷史的長河中,總會涌現一些閃耀著奮進之光的人,他們為社會作出了表率和示範。他們自身不僅不斷創新教學産品、完善教學服務,以産品創新和服務創新構建消費者信任屬性,以此提升企業的競爭核心力,更擔當著中國教育健康可持續發展的社會責任與使命。

  先進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鮮活的價值觀載體,崇高的事業需要榜樣的引領。2020“雲生態·話未來”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教育論壇,向榜樣看齊、向使命聚焦,凝聚共識,“創享”前行,共同走好新時代教育的新征程。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如果你在行業內足夠優秀,請踴躍參與本次教育盛會的榜樣推薦,用你所有的光去閃耀!參與活動提名及詳情垂詢TEL:010-88427514/15901002709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0央視網“雲生態·話未來”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教育論壇啟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