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疫鬥爭的生動實踐】眾志成城戰疫情 彰顯中國力量中國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07日 19:42
央視網 | 2020年09月07日 19: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只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14億人民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堅定信心,同疫情進行頑強鬥爭,取得了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

  這幾天,新疆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的穆清爽醫生正在忙著把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例整理歸檔。從年初作為新疆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抵達武漢,到7月投入烏魯木齊抗擊疫情一線,回想這兩段抗疫經歷,穆清爽説,最讓她感動的就是和武漢等全國各地醫生們的並肩戰鬥。

  無論是最先暴發疫情的武漢,還是隨後的綏芬河、烏魯木齊,在黨中央的統一指揮下,廣大醫務工作者聞令而動,攻堅克難。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僅是眾多醫務人員白衣執甲,奮力托舉生命,各行各業的全力支援也匯聚成了打贏這場戰役的強大合力。在武漢中國建築科技館正在舉行的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建設紀實展,再現了10多天時間裏建成這兩所醫院的中國速度。

  令人驚嘆的速度背後是4萬多建設者日夜兼程的辛苦付出,是1600多家供應商、950多家分供商的緊急調度,是1億多雲監工網友24小時的在線加油鼓勁。

  雷神山醫院交付使用,大量患者需要轉運,十天之內有關部門給武漢交付200台負壓救護車,而2019年我國負壓救護車的年産量只有50台。

  從酒精、口罩、防護服到稀缺的ECOM設備,數以萬計的防疫物資通過一趟趟貨運專班一站直達,全國各地還為抗疫一線源源不斷地送去各種生活物資。

  全國一盤棋,上下一條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14億中國人都是戰士,共同構築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

  這位正在帶領大家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是武漢市江漢區江欣苑社區書記胡明榮,戰“疫”期間,已是花甲之年的她發動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和下沉幹部,共同組成了一個近百人的團隊,為近萬名宅在家中的社區居民提供生活保障物資。

  武漢疫情期間,快遞小哥汪勇&&建立了醫護服務群,從出行、用餐到洗衣、理髮,守護著4000多名冬日裏逆行的白衣天使。 疫情結束了,但他的公益之路還在繼續。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抗疫鬥爭的生動實踐】眾志成城戰疫情 彰顯中國力量中國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