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士:服貿會彰顯中方開放決心 推動共同發展

來源:央廣網  |  2020年09月07日 16:10
央廣網 | 2020年09月07日 16:10
原標題:多國人士:服貿會彰顯中方開放決心 推動共同發展
正在加載

  央廣網北京9月6日消息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多國人士表示,習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發表的致辭,宣示了倡導開放合作的中國聲音和推動經濟全球化的中國主張,有助於促進世界經濟共同發展。

  南非經濟學家約翰·埃爾斯:我認為,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出的“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的倡議是一個鄭重的承諾,我堅信此次服貿會將加強全球經濟的聯絡,促進世界各國的合作,特別是使新興市場以及發展中國家間的相互聯絡更加緊密。

  秘魯利馬市前政府顧問蒙塔爾沃:服貿會提供一個友好的貿易洽談環境,對國際貿易非常重要,有助於經濟復蘇。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一段時間內阻隔了我們的相聚,但阻擋不了服務貿易發展的腳步。我相信本屆服貿會將幫助世界經濟繼續發展,進一步提升貿易量,釋放自由貿易潛力,讓世界經濟更好地融合,擺脫疫情造成的經濟困境。

  多國人士表示,在全球疫情蔓延、世界經貿往來受阻的情況下,舉辦服貿會展現了中國推動開放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的智慧與擔當,將為世界繁榮發展注入源源動力。

  俄羅斯亞洲工業家和企業家聯合會主席維塔利·曼科維奇:服貿會將會為中國和世界經濟的發展提供動力,服務貿易的發展將有助於我們提振經濟。

  意大利羅馬大學歐洲政治經濟學教授翁貝托·特留爾齊:服務業對於當今全球經濟舉足輕重,我認為本次服貿會將得到正在努力使世界經濟儘快復蘇的國家的高度讚許,由此推動的服務貿易發展也將惠及全球。

  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出口市場局副局長艾格尼絲·黎牙實比:服貿會真的很及時,它清楚地表明了中國在進一步開放方面的承諾,它為全球化提供了強大的支持。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國人士:服貿會彰顯中方開放決心 推動共同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