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貿會 |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金融業準入負面清單初見成效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06日 17:59
央視網 | 2020年09月06日 17: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金融是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今天(6日)上午舉行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2020中國國際金融年度論壇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表示,隨著我國金融領域對外開放政策不斷落地,更多外資和外資金融機構正在有序進入我國金融市場。

  陳雨露表示,目前我國已經取消了對銀行、證券、期貨和基金管理等領域的外資持股限制,降低了資産規模、經營年限等股東資質方面的限制,同時在企業徵信、信用評級、支付清算等領域給予外資國民待遇,積極推動會計、稅收和交易制度的國際接軌。

  陳雨露介紹説,隨著中國金融服務業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和拓展,人民幣已是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和官方外匯儲備貨幣,全球70多家央行已將人民幣納入官方儲備,同時人民幣金融資産的國際吸引力也越來越強,截止到7月末,境外機構和個人持有境內的人民幣金融資産餘額已經增長到7.74萬億元,同比增長37%。

  本屆服貿會上,眾多外資金融機構也帶來了他們的産品和服務,不少機構表示將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0年服貿會 |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金融業準入負面清單初見成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