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疫鬥爭的生動實踐】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06日 19:42
央視網 | 2020年09月06日 19: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中國抗疫鬥爭偉大實踐生動展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追求。

  最近,中國新學期開學季,尤其是武漢大中小學生返校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西班牙埃菲社報道稱,中國應對疫情的經驗和採取的措施讓武漢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在武漢洪山區紫竹苑小區,四年級小學生童童正忙著完成作業,曾祖母和奶奶正在追劇。您可能很難想象,這個其樂融融的四世同堂家庭,在幾個月前,還在同新冠病毒進行殊死搏鬥。96歲的黃奶奶和她70歲的女兒都感染入院。

  始終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情懷與擔當。廣大醫務工作者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全力救治每一個患者。

  付守芝是武漢第三醫院光谷院區急診重症醫學科主任,她説,面對重症患者,正是國家“不惜一切代價挽救生命”的莊嚴承諾,讓她有了更足的底氣。

  守護好每一個患者就是守住了萬家燈火。付守芝團隊把病人當親人,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會付出百倍努力,最終這位年輕媽媽與300多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對於高齡患者,更是成立治療和護理專班,24小時守護在床邊,從食量到尿量,精準測量每一個指標,治療方案一人一策。這樣的堅守“守”出了30多位70歲以上老人、兩位百歲老人出院與家人團圓。

  絕不放棄每一個生命,應收盡收、應治盡治,不計成本、不惜代價。人們不會忘記,4.2萬名醫護人員從各地向荊楚大地火速馳援,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拔地而起,更不會忘記那一幕幕白衣執甲、生死阻擊的感人瞬間。

  71歲的危重症患者秦志江曾幾度瀕臨死亡邊緣,被先後兩次植入ECMO人工膜肺搶救,是國家援鄂醫療隊和本地醫護力量不間斷的接力守護治療,讓他重獲新生。6月24日,住院長達半年時間的老秦終於康復出院。

  截至9月5日24時,全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0302例,總體治愈率達到94.34%。從白衣戰士逆行出征,到基層社區工作者日夜值守,中國政府以世所罕見的防控力度和救治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權、健康權,舉國上下齊心協力生動詮釋了敬佑生命的中國精神。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抗疫鬥爭的生動實踐】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