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服貿 互惠共享 | 中國對外開放新引擎 外商共享服貿市場新機遇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03日 13:18
央視網 | 2020年09月03日 13: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年來,中國市場對包括金融、教育、諮詢等在內的服務需求不斷增加,中國有關部門也在進一步放寬服務業外資市場準入限制,不僅為提升中國服務貿易水平注入新的活力,同時也為外商共享中國服務領域廣闊市場創造了更加便利的條件。今天(9月3日)來看參與本屆服貿會的國外展商企業是如何抓住中國服貿市場新機遇,為中國消費者帶來創新服務與理念。

  北京CBD寫字樓裏,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普華永道的商務諮詢團隊正在為中國聯想控股展示講解專門為其打造的線上“投資業務管理系統”,助力提升聯想控股的戰略投資管理能力。像這樣,普華永道如今能為中國客戶提供的服務已從傳統的審計和稅務諮詢,擴展到了更多領域。

  本屆服貿會,普華永道將以“協調發展、共塑未來”為主題,通過企業、社會、人、政府等維度展示其專業服務,並將發佈有分量的行業報告。

  除了聚焦商業服務的國際行業領軍者,本屆服貿會還吸引了瞄準中國體育服務市場的外資企業。

  在青少年冰球訓練中場休息的10分鐘,意大利天冰公司的澆冰車正在緊張有序地工作,而這款“紅狼澆冰車”也將和天冰的造雪機一起出現在2022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和短道速滑等賽事場地,並將亮相本屆服貿會現場。

  無論是商務諮詢還是技術引進,服務貿易如今正在成為中國對外開放的新引擎,吸引外商外企來華投資。此前商務部曾透露,全國版和自貿港版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將於年內出臺,近期多部門又聯合出臺了《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總體方案》,專家認為,這都將為服務業外資落地創造更多便利條件。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創新服貿 互惠共享 | 中國對外開放新引擎 外商共享服貿市場新機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