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貿會建築服務專題展區聚焦現代信息技術在建築服務行業應用成果和經驗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03日 08:19
央視網 | 2020年09月03日 08: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本次服貿會,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聯合主辦建築服務專題展,聚焦現代信息技術在建築服務行業的應用成果和經驗,以及中國建設者們如何走向全球。

  “水立方”是2008年奧運會的比賽場館,應用三維模擬等技術進行改造,可根據需要在泳池上搭建轉換結構,轉成冰壺賽場,實現世界上首例泳池和冰壺賽場的相互轉換,滿足2022年冬奧會的比賽需求。

  在哈薩克斯坦國家公路項目上,中國新興的建設者們採用了衛星定位測量儀器,將當地的道路建設控制精度從厘米級提高到了毫米級。馬爾代夫維拉納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涉及填海、護岸、導航、通信、供油等專業,新建跑道2/3面積需經吹沙填海形成陸域。

  如今,不少中國建築企業組團出海,為外國城市運行提供一攬子解決方案,已經由原來的單一的建築施工企業,發展為城市建設綜合服務商。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0年服貿會建築服務專題展區聚焦現代信息技術在建築服務行業應用成果和經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