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士:中國人民抗戰勝利為世界作出重大貢獻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03日 21:14
央視網 | 2020年09月03日 21: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多國人士表示,中國人民75年前贏得抗日戰爭勝利是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重大貢獻。

日本“繼承和發展村山談話會”理事長藤田高景表示,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這樣有特殊意義的日子,日本社會更應該正視和反思曾經的加害歷史,繼承和發展“村山談話”的精神,守護來之不易的和平。

多國人士表示,當年中國人民付出巨大犧牲,取得抗日戰爭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重大貢獻,樹立了榜樣。

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盧賈寧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期間,全球戰局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中國抗戰形勢,中國在艱難抗戰中頑強不屈地拖住超過一半的日本兵力,付出傷亡3500萬人的巨大犧牲。中國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戰場的勝利作出了決定性貢獻。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國人士:中國人民抗戰勝利為世界作出重大貢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