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新設自貿試驗區713項改革試點任務平均實施率接近8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9月02日 15:06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9月02日 15:06
原標題:商務部:新設自貿試驗區713項改革試點任務平均實施率接近80%
正在加載

  商務部今天(2日)上午舉行發佈會,介紹我國自貿試驗區改革試點情況。

  商務部自貿區港司司長唐文弘表示,山東、江蘇、廣西、河北、雲南、黑龍江6個自貿試驗區和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掛牌一年來,總體方案確定的713項改革試點任務平均實施率接近80%。

  一年來,各地圍繞戰略定位,充分利用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優勢,開展差別化探索。

  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著力推動投資經營便利、貨物自由進出、資金流動便利、運輸高度開放、人員自由執業、信息快捷聯通,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開放平臺加快建設,金融服務功能逐步完善,開放型制度體系框架初步形成。

  山東支持成立山東産業技術研究院,推動研發體制機制創新;河北雄安片區立足建設金融創新先行區,積極探索監管“沙盒機制”,金融科技監管創新試點順利推進;廣西、雲南、黑龍江作為我國首次在沿邊佈局的自貿試驗區,積極通過改革創新助推沿邊開放。

  唐文弘表示,今年1—7月,6個自貿試驗區和上海臨港新片區實際利用外資131.1億人民幣,外貿進出口6607.6億人民幣,分別佔所在省市的5.8%和10.8%,為穩外貿穩外資發揮了積極作用。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務部:新設自貿試驗區713項改革試點任務平均實施率接近80%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