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士:中國發展帶來積極的全球效應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31日 20:31
央視網 | 2020年08月31日 20: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中國經濟顯現出強大韌性和發展潛力。即將舉行的服貿會將進一步展現中國堅持擴大開放的決心,也為世界提供交流溝通的平臺。不少海外專家學者指出,中國經濟持續向好發展,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強大信心。

  泰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顧問阿頌西表示,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也是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推動力量。搭上中國發展的“快車”“便車”,其他經濟體就可以和中國一起迎來增長。這是中國對世界經濟發展和經濟全球化進程作出的重要貢獻之一。在東盟國家看來,同中國發展經貿關係對雙方都有利,這已成為普遍共識。

  美國彭博社報道分析認為,中國經濟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復蘇最快的,原因在於中國製造業強勁復蘇。中國成功遏制了疫情,7月出口增長達10.4%。報道尤其關注中國“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認為“雙循環”發展模式將更好發揮內生動力的作用。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際人士:中國發展帶來積極的全球效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