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特區40年@治理現代化】潮起海之南 逐夢自貿港:擴大開放融入世界 海南作為經濟特區走在前面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30日 08:14
央視網 | 2020年08月30日 08: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謝博韜 劉亮):8月29日,“經濟特區40年@治理現代化”網絡主題宣傳活動走進海南,採訪團隨行專家和記者通過實地走訪,探索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發展對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此前,採訪團已在深圳、珠海、汕頭、廈門等地進行了採訪調研。

  潮起海之南,逐夢自貿港。海南是中國七個經濟特區中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也是全國最大的經濟特區。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公佈,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邁出關鍵一步。面對國內外新形勢新環境,海南走在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前沿。

  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原副院長何建華接受採訪時表示,和幾十年前相比,海南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第一,經濟建設取得了很大成就。城鄉面貌、老百姓生活等都有了極大改善。第二,海南在改革開放中,成為經濟特區建設的前沿。第三,現在的海南進入了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新階段。

  海南作為祖國最大的一個經濟特區,現在又在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在經濟貿易自由便利方面大膽先行先試、創造經驗,這是我們在新時代全方位、廣領域、更大力度的對外開放。

  “現在海南是走在前面!”何建華表示,當下經濟全球化遇到了倒流逆風,逆全球化、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在這樣的背景下,海南成為自由貿易港更向世界展現了我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的決心和胸懷。

  “世界上的有識之士都認識到,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歷史大勢,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

  何建華分析認為,在我國不斷擴大開放、融入世界的進程中,作為經濟特區的海南正走在前列,成為中國向世界展示開放的排頭兵和領頭羊。相信經過海南人民的艱苦努力,自由貿易港一定會展現出非常好的發展前景。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經濟特區40年@治理現代化】潮起海之南 逐夢自貿港:擴大開放融入世界 海南作為經濟特區走在前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