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服貿 互惠共享 | 智慧科技改變生活 服務貿易添新元素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29日 13:10
央視網 | 2020年08月29日 13: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即將召開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以服務機器人和智慧科技領銜的高科技板塊備受關注。什麼是服務機器人?它給我們構建起一個什麼樣的生活和工作場景?在服貿會召開前,搶先跟記者去看一看。

  垃圾分類機器人可以實現智慧垃圾分類,末端配送無人車讓惡劣天氣裏,快遞小哥不用冒著危險奔波……服務機器人為我們所構建的智慧生活場景,如今已經不再新鮮,從天空到陸地再到水下,服務機器人讓曾經在科幻電影中才能出現的場景成為現實。

  水下世界如今已經是世界智慧科技領域的前沿陣地,如果以為水下服務機器人只有倣真魚這麼點本事可就太小看它們了。在中國,水下服務機器人應用場景已經從簡單的潛水教學、攝影發展到今天應急救援、科研等領域。這家位於北京的水下機器人服務公司,工程師所操控的無人潛航器就可以替代人類,完成水下監測、搜救一系列工作。

  據統計,2019年全球機器人市場規模約294.1億美元,其中服務機器人94.6億美元,同比增長14.1%。而在中國,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隨著技術不斷成熟不斷擴大。

  2020年服貿會將體現“科技辦會”的特點,屆時也會有數十台智慧服務機器人為大會提供多場景服務,讓這屆服貿會又好看又好玩。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創新服貿 互惠共享 | 智慧科技改變生活 服務貿易添新元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