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服務業開放型經濟新機制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28日 19:57
央視網 | 2020年08月28日 19: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行。作為全國唯一一個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城市,優質的服務企業在向北京積聚的同時,也形成了成功的北京經驗。

  長安街延線的最西端是百年首鋼老工業區。經過十年轉型升級的首鋼園是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園區,正在以北京冬奧會比賽場館為主題,積極籌備參展今年服貿會。

  近年來,在北京市一系列創新、精準的政策支持下,越來越多的國際商業資本注入首鋼園。

  首創外資企業“全週期”服務管理,首推國際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直通車”,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五年來,全球三大評級機構,全國首家外資控股飛機維修企業、首家外資控股證券機構、首家外商獨資徵信機構等一批新主體新業態落地北京,服務業發展全面提速。其中,有一種“速度”解決的是“等不起”的專利授權。

  北京市與國家知識産權局對接,將申請專利的週期從三年縮短到了一年以內。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五年來,共形成35項開放措施,122項開放創新成果,向全國推廣了6批25個創新經驗。在試點帶動下,北京去年服務業佔GDP的比重提高到了83.5%,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近30個百分點。即將舉辦的2020年服貿會,無疑將會讓北京更多的服擴成果和優質資源在世界面前再次展示。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打造服務業開放型經濟新機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