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雲南迪慶州:脫貧摘帽奔小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7日 19:46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7日 19: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迪慶州是雲南唯一的藏族自治州,也是國家“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之一。這幾年,迪慶州精準施策,通過産業扶持等舉措,今年5月,實現了全州整體脫貧。

  央宗是雲南迪慶州澤通村建檔立卡貧困戶,這幾年,央宗家種上了核桃、花椒和油橄欖,依靠這些扶貧産業,2018年底,央宗家脫了貧。

 

  澤通村主要居住著藏族同胞,這裡地處偏僻山區,交通不便,2015年人均年收入不足6000元,貧困發生率為22%。從2016年開始,當地發展起中草藥種植、藏香豬養殖等扶貧産業,2019年底,人均年收入近萬元。

 

  這幾年,迪慶州發展合作社和集體經濟208個,建成扶貧車間49個,幫助貧困戶發展至少一個産業;貧困戶全部參加了基本醫保和大病保險;累計完成易地扶貧搬遷3601戶、危房改造64434戶。今年5月,雲南迪慶實現整州脫貧。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雲南迪慶州:脫貧摘帽奔小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