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賽第一場實至名歸,卻成了他的樂齡絕唱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6日 10:04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6日 10: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全國老齡辦、中國老齡協會主辦,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協辦的綜藝季播節目《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經過八場角逐,已結束初賽階段的比拼,全國八強已經産生。

今天16:40,《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復賽階段第一場八進六爭奪戰即將展開,快跟小樂來看看全國六強席位的誕生吧!

首先,認識一下復賽的四位重量級嘉賓評委都是誰!

復賽演唱按照八支合唱團初賽的排名倒序出場。八強隊伍根據自身優勢,精心挑選的參賽歌曲如下:

本期八支隊伍經過初賽的較量,已經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現了各自的風采,也都想在此次大賽挺進最後的決賽。於是,大家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領,不顧身體的勞累和年齡的束縛,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在《樂齡唱響》的舞臺上繼續譜寫華章。

小樂作為節目的幕後人員,也是普通的觀眾之一,每期都會隨著各支團隊呈現的特點,情緒高低起伏。復賽第一場,小樂印象最深的就是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帶來的《長征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熟悉的旋律一起,內心瞬間充滿了感動的情緒。隨著節目的進行,讓小樂淚奔的畫面猝不及防來到眼前。

張惠林老師作為1965年《長征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首演領唱的B角,晚年時雖然身體並不好,但懷著對《長征組歌》無限的熱愛及對長征精神的傳承發揚,始終堅持排練和演出,並從首演領唱的B角變成了如今領唱的A角。

去年年底的節目錄製,張老一直帶病堅持,並圓滿完成了復賽第一場的演出。沒想到半年多後的今天,節目組得到噩耗,張老不久前因病去世,最終未能看到本期節目的播出,復賽的演出也成為了他最後一次登臺表演。讓我們代替張老,一起觀看他的樂齡絕唱,以此緬懷老先生,祝老人家一路走好!

張惠林老師在《樂齡唱響》舞臺的最後一次演出

張惠林老師在《樂齡唱響》舞臺的最後一次演出

節目現場,看完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演唱的評委們也情緒激動。

“我們在欣賞音樂時,一個最普遍的心理訴求就是被音樂感動,被聲音打動。”評委們動情的表達,也讓現場觀眾唏噓落淚。好的音樂作品不僅旋律優美,更能“歌以咏志”,起到人與人溝通及情感交流的作用。

今天的舞臺,除了感動還有歡笑、還有激昂、還有深情、還有遼闊……

樂齡高歌繼續,復賽時間提前,內容更加精彩!

你最看好哪六支合唱團呢?不妨投下寶貴的一票,為可親可敬的選手們加油鼓勁!

鎖定今日 CCTV-1  16:40

今晩 CCTV-12 20:15

《樂齡唱響》

我們不見不散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6:4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復賽第一場實至名歸,卻成了他的樂齡絕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