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幸福花開新邊疆】林深時見鹿 “網紅”養鹿人拍出古老部落的童話世界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8月14日 15:36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若怡 董淑雲 邢明):清晨,空氣濕漉漉的,為了驅蚊而點燃的山毛草升起陣陣白煙,陽光穿過樹林,灑在正咀嚼著“早餐”的馴鹿身上。這宛若童話場景般的地方就是位於敖魯古雅達賴溝的馴鹿改良站。如今,鄂溫克族的使鹿部落只剩300人左右,飼養著全國1000多頭馴鹿。

馴鹿改良站的工作人員古木森是位鄂溫克族小夥,5年前回到家鄉飼養馴鹿,因為鄂溫克族對馴鹿獨有的情懷,這一養,就再也離不開了。

2018年,古木森將自己與鹿為伴的生活拍攝下來上傳至短視頻平臺,迅速成為小有名氣的“網紅”。在他的鏡頭下,溫順的馴鹿自由自在地奔跑,鹿鈴聲將山林襯托的更加靜謐,滿目綠意與鹿群相得益彰,讓人心馳神往。越來越多的遊客開始從各方慕名而來,探尋一處遠離喧囂的世外桃源。

古木森説,對於鄂溫克人來説,馴鹿就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拍下這些,就是為了給古老又神秘的使鹿部落做一點宣傳,讓更多人能了解到“使鹿文化”。

編輯:王若怡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