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奉獻造福百姓 江河改道水利惠民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4日 09:49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4日 09: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帶大家了解的合唱團,是由一群最有“力量”的人組成。他們上山下河奉獻青春,讓江河改道,馴服兇猛洪水,灌溉祖國良田,他們就是,水利部老年大學合唱團。

水利部老年大學合唱團演出現場

水利部老年大學合唱團演出現場

       合唱團裏多數成員都是水利科技工作者,因為大賽前藝術標準提高,排練時雖然不懈努力,效果依舊不理想,眼看天一點點變黑,梁永霞團長焦急得私下問老師,“我們排練時間比別的團隊長很多,是不是因為做的不夠好?”

團員們賽前進行動作和表情的專項練習

團員們賽前進行動作和表情的專項練習

       而正式登臺演唱完,卻出乎意料的,得到了評委們的一致認可。“這支合唱團控制得很好,音色很到位,節奏也很好,特別是弱的部分控制得非常好,這很難,他們沒有使勁兒往上唱、往上吼,而是收得很好、很舒服。”

評委點評

評委點評

       今天他們不僅帶來氣勢磅薄的歌曲,還帶來水利部老一代工作者的故事。我們強按激動的心情,曬三個讓水利人無比自豪的世界之最:第一個,世界上裝機規模最大的水電站,長江三峽水電站;

長江三峽水電站

長江三峽水電站

       第二個,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水電站,藏木水電站;

藏木水電站

藏木水電站

       第三個,世界上最高拱壩水電站,錦屏一級水電站。

錦屏一級水電站

錦屏一級水電站

       是不是很震撼?!而創造出這些世界之最的,就是中國水利人。今天,就讓我們跟隨梁團長,一同傾聽中國水利人的故事。

梁永霞團長訴説水利人的故事

梁永霞團長訴説水利人的故事

       從梁團長的講述中,我們見識了水利人堅強勇敢的一面,他們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合唱團裏有位“80後”呂奶奶,當主持人黃薇問及呂奶奶的真實年齡時,她俏皮得回答忘記了。呂奶奶不僅歌唱得好,琴也彈得很好。她説從小就特別想學彈鋼琴,無奈當時家裏沒條件,只能到處蹭鋼琴彈。對彈琴的熱愛,讓呂奶奶擁有一個絕活兒,只要是她會唱的曲子,無需琴譜,就能“盲彈”出來。這不,觀眾現場點了一曲《南屏晚鐘》,呂奶奶立刻嫻熟地彈奏起來,主持人黃薇現場提議合唱團員升級難度,呂奶奶依舊氣定神閒。

呂奶奶現場互動彈奏歌曲

呂奶奶現場互動彈奏歌曲

       我國的水利人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中國的水利事業,每一個水利工程的背後,都有水利人的犧牲和付出。他們不怕艱苦,他們無懼犧牲,他們可以克服一切困難!深深感謝,所有為水利事業奉獻青春、甚至是生命的中國水利人!讓我們一起去節目中欣賞,雖出身工科不善情感表達,唱功卻獲得評委一致好評的,水利部老年大學合唱團的精彩演出吧!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6:4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犧牲奉獻造福百姓 江河改道水利惠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