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興農改天換地,良田肥沃保障民生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13日 09:39
央視網 | 2020年08月13日 09: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這支合唱團,可以説是又“接地氣”又“高大上”因為他們是研究土地與農作物的科學家。他們的日常工作跟民生密切相關,研究一切能吃的、能種的,他們從金色的田野中走來,他們就是——中國農科院老幹部藝術團合唱一團。

中國農科院老幹部藝術團合唱一團演出現場

中國農科院老幹部藝術團合唱一團演出現場

       雖説每個人都食五穀雜糧,但很多人對農科院的工作並不了解。合唱團的團員們都是老農科人了,各個術業有專攻。有專門研究昆蟲的;有從事土壤研究、種植檢測的;有進行土壤肥料、農作物育種研發的。

團長仝讚華介紹農科人的日常工作

團長仝讚華介紹農科人的日常工作

       團員中有一位80多歲高齡的魏由慶老師至今仍然堅持下基層工作他的主要研究領域是黃淮海地區鹽鹼地治理。

魏由慶老師講述鹽鹼地治理改變民生的故事

魏由慶老師講述鹽鹼地治理改變民生的故事

       農科人用踏實嚴謹的態度、愛農務農的精神幫助貧困地區的農民脫貧致富,從吃不飽飯到把糧食賣到全國去,這就是農科人最好的貢獻。黃淮海鹽鹼地治理獲得了我國唯二的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另一個是袁隆平的雜交水稻。農科人心繫“三農”事業,堅持自主創新、勇攀科技高峰,這些做著“接地氣”工作為民生操勞的科學家們用深情的歌聲傳遞了他們對農科事業的無限熱愛。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6:4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科技興農改天換地,良田肥沃保障民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